究极杂食人,啥都能看,
1094 72

【hp三创观影体】巴别塔(15)

是hp同人《霍格沃兹之我的同学是伏地魔》的观影体

汤纳友情向,原著时间线在大结局(伏地魔刚死),纳尔逊等人时间线比较模糊


出场人员有:【原著】: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伏地魔,哈利,赫敏,罗恩,韦斯莱双子,麦格教授,小天狼星,卢平,詹姆·波特,穆迪,斯内普(加纽特了)同人:纳尔逊,汤姆。

原著的汤姆以“伏地魔”称呼。


缘更吧(叹气

好了开始(?)

——————————————————

【“哦……格林德沃大人,”博洛克斯的眼神中马上带上了崇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距离纳尔逊提供联系方式也没有几天,这个看起来至少有自我判断力的男人仿佛中了格林德沃的夺魂咒一般,已经有些痴狂了,“我没有见到他本人,但是他给我们安排了任务。”

    “任务?”纳尔逊有些好奇,还有他不知道的任务?英国的任务难道不应该在自己这里报备吗?原来自己已经被“架空”了,想到这里,他问道,“方便透露一下吗?”】



“......架空?”哈利难得的有些懵,他本以为有那个能力和胆量在知晓后来的一切后还想着把伏地魔................好吧,这个应该叫做汤姆,往远离那个未来的地方引导的人。

这个名叫纳尔逊的人,无论怎样都应该是个邓布利多式的好人吧?也就邓布利多那种人会这样去做了吧。

反正要是哈利自己回到了过去,还与伏地魔在同一家孤儿院里,他一定不会抱有把伏地魔掰回正道的欲望。



然而这个视频却分明告诉他,纳尔逊和格林德沃有联系,似乎关系不浅。

不过既然被架空了,说明他们之间也不是没有矛盾的?


哈利觉得自己的小脑瓜不太适合思考类似的问题。

虽然他对于格林德沃没什么了解,但格林德沃是个权势颇大的黑巫师这点哈利还是清楚的。



 “啧,我就知道。”小天狼星不爽的说。“我那帮亲戚也干不出来其他事了。”

   伏地魔也是,格林德沃也一样。




 而在其他人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时,邓布利多陷入了思绪中:命运,还真是奇妙。

他没有去看一旁自在的和汤姆聊天的纳尔逊,而是看向了屏幕,在那里,少年模样的纳尔逊坐在餐桌上,面色自然的和博洛克斯讨论有关格林德沃的计划。布莱克老宅中温和的魔法光芒映在金色的发丝上,让他不免想起了自己过去的所为。


真是,太相似了,无论是先知的能力,那个似曾相识的面容,还是他身边形影不离的人。———他甚至真的和格林德沃有联系。

而那个世界中的自己,是的,邓布利多对自己很了解,哪怕那个孩子本性不坏,他也会为最坏的情况作准备。




   【 “当然,”博洛克斯奇怪地看了纳尔逊一眼,似乎对于纳尔逊的不知情,他还要更加惊讶,“联系我们的那位巫师希望我们能够团结所有能够团结的力量。”

    “推翻魔法部?”纳尔逊挑挑眉毛。

    “不,重启三强争霸赛。”博洛克斯又瞅了纳尔逊一眼,他感觉越来越跟不上这个年轻人的想法了。】


然后,屏幕再次黑暗下来。


“?........哦,换台了啊这是。”纳尔逊打了个哈欠,坐直了些,“也不知道下一个会播什么。”

“话说怎么视频里头全是你,我就不能多点镜头吗?”汤姆半开玩笑地说。

“你想多了,”纳尔逊耸耸肩,孤疑的向邓布利多的方向眯起眼睛,他总觉得邓布利多在打量他,“我们有完全分开过很长时间吗?”

“你说的也是。”汤姆安安分分的躺回椅子,旁若无人的又往嘴里扔了个小番茄。




“是三强争霸赛啊。”屏幕完全黑下来之前,罗恩惊讶的说,“那么早?”

“按照我们的时间线,伏地魔的性格怎么想都不可能是这样,你说呢,罗恩?这一切早就变得面目全非了。”

赫敏无奈的提醒他。“看,我简直都不敢相信他们是同一个人。”她指了指汤姆的方向,习惯性地压低了声音。




屏幕很快又亮了起来,这次,首先显示出来的是一封正在书写的信。信件主人手拿着支羽毛笔,在纸上沙沙作响。

【汤姆:

  从我寄给你上封信到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多到你难以想象,我难以相信。简而言之,我在邮轮上遭遇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党羽,被带到了纽蒙迦德。

  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在纽蒙迦德过得很好,房间舒适,吃喝不愁,下楼就是最大的图书馆,这几天我见识了不少高深的魔法,无聊的时候也有一些小说来解闷。】


“这.....”纽特越发怀疑格林德沃有什么阴谋。据他所知,在与格林德沃的争斗中,的确有一对夫妻夫妻参与。他们的姓氏和纳尔逊相同。

威尔特宁。


格林德沃他到底想要做什么?纽特感到一丝忧虑。





  【不过我先你一步找到了自己的出身,我没有想到我的父母就长眠在纽蒙迦德,在到达这里的第一天,格林德沃就带我去看望了他们,他们都是巫师,在十二年前被格林德沃杀害。

  和邓布利多不同,格林德沃有最基本的分寸,他没有那么傲慢或者自以为是,要把事事都安排到底,又或许他本来是傲慢的,但他把它们藏起来了。】



“什么?!这,这......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呆在那里?”这是来自哈利的惊叫声。

大概他的确无法想象吧。

如果是哈利·波特的话,大概是绝对无法忍受自己的杀父与杀母仇人呆在一起的,更别提为他做事了。



当然伏地魔也不可能容得下他就是了,他本来的目的就是杀死哈利·波特这个预言中的男孩。

纳尔逊无所谓的想到,叹了口气:“那我又能做什么呢?那个时候的我可打不过格林德沃。”



“等等。这,这说的.......你怎么能..........“哈利突然发现了盲点,慌乱地转回头向邓布利多的方向看去,求助一样:“无论怎么样邓布利多先生都和这两个字扯不上关系吧?”


“救世主先生,你要是看到当时的场景,也许就不会这样激动了。”纳尔逊不演了,直白的说:“我承认邓布利多是个好人,但他在某些方面的态度............“

“我实在无法苟同。”


“不过说实话还真是尴尬啊,这是背后说人坏话被发现了?”纳尔逊小声吐槽道,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



  【我想他清楚我实在难以真正原谅他,就如同我很清楚纽蒙迦德实在无法接受我,那天在我父母的坟前,他放下魔杖让我复仇,我只是觉得好笑,这可能是我一个月以来听到的为数不多好玩的笑话了吧,难道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会被我伤害吗?这也太滑稽了,我无不怀疑,即使没有魔杖,我也不是他的对手,如果我猜得没错,你也应当明白,如果我真的选择出手,那我可能就永远丧失复仇的机会了。

  说真的,我没有见过我的父母,我甚至和他们称不上熟悉,但为人儿女总有一些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但现在的我实在是太弱小了。倒也不是虚与委蛇,我只是需要一个暂时的安身之所,而格林德沃似乎在我身上,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最近一定要小心,他们要有大动作了)。】




也就是说,等自己能打过了就会想办法报这个仇?有意思,我倒是挺期待的,想必那个世界的我也是如此吧。格林德沃漫不经心的想到。

话说回来,还真是毫不留情啊?我还以为霍格沃茨出身的学生多少都会对邓布利多有所尊敬,更何况,这可是个“先知”他应该多少知道一些阿不思的成就。


傲慢或者自以为是.........呵,大概是发生了什么故事吧。

一般的霍格沃茨学生也不会随便往海上跑。





  【你曾经问过我究竟在想什么,其实这一路上我见过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我乘坐的伊卡洛斯号是北海航线上少有的豪华游轮了,但是当我们在宴会厅里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时候,波罗的海里却游曳着数不清的军舰,不只是波兰,一路上,战争的惨剧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如果真的如学者们所说,这是经济发展迟滞带来的祸端,那么掠夺过资本与财富后,为什么要徒增杀孽、空惹祸端呢?

       我始终不能理解,战争为什么会向手无寸铁的、无辜的人挥舞屠刀呢?——强权、掠夺、歧视,这些都让我感到困惑,我有一瞬间甚至觉得这般愚昧的人类不值得约纳斯耗费那么大的心力去拯救。】



战争。

是后来者如哈利等人未曾见过的战争,是魔法界的大部分人未曾注意到过的战争。

与只属于巫师的地下战争不同,二战的硝烟笼罩了世上的每一个角落,弥散在每一个人所呼吸的空气中。无法忽视,更无法遗忘。


是啊,为什么呢?



罗恩深吸了口气,不禁感到有些窒息。执笔者控诉一般的话语透过文字,透过屏幕渗了出来,好像要把他们所有人吞没。不禁向左右看去,好像同伴的存在能让他少些不适一样。

“我本来以为,只有那群食死徒会这样疯狂........“哈利安静地点点头。



纽特见此却是放心了下来:看来是个和平主义者,这样的人总不至于会同意格林德沃的做法吧?”也许他可以稍微放一点心?

然而即使是和平主义者也是可以走极端的。格林德沃悠闲的评价道。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纽特在想什么的,问就是他把自己所有的情绪都写在自己脸上了。




  【但很快我认识到自己错了,我见到邮轮上的海员等着发工资回老家结婚;我看到波兰往东的逃难路上孤儿寡母相依为命,而他们的邻居,一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瘦弱年轻人一路保护着他们;我看到街头的乞儿用捡来的报纸认字——

      这些都是无比珍贵的东西,他们不应该被那些战争的发动者,不该被那些高高在上、冷眼旁观的野心家,那些如同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般的人操控自己的人生。我想我明白约纳斯追求的到底是什么了,这种更珍贵的东西是魔法无法带给我们的。】



“.........”在场的绝大部分人看到这些话都有些难言的尴尬。包括纳尔逊自己,不过他很快就摆脱了这种感觉。

“可邓布利多先生没有去操控他们————”哈利出声争辩,却只看到邓布列多安静地摇摇头,制止了他。




  【我现在应该可以告诉你我究竟在想什么,我究竟想要做什么了。

  另一件事,邓布利多自首的事情你知道吗?对他的公开审判将在三天后开始,我查了日历,九月十六日是礼拜六,届时全球联通的壁炉都可以直通现场,你要去旁听吗?有些事情不方便在信里细说,如果你要去,我们可以在那里见。

  纳尔

  1939年9月13日】



“什么?”不仅是哈利,连其他人也在风中凌乱:“公开审判.......?”他们之中绝大部分人都无法想象,邓布利多会在那个时刻和审判两个字产生联系。

“自首?你当时究竟做了什么?”麦格教授忍不住了,哪怕她很清楚他们这里的邓布利多恐怕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而纳尔逊只是叹了口气:“所以说———您的做法,我实在无法苟同。”潜台词:是的,那件事与我有关。

在别人提出疑问之前,他抢先说道:“不过那件事我就不细讲了。”

“您做了您认为正确的事,而我也只是做了我认为正确的事而已。”


邓布利多依然没有说话,半月形镜片后的双眼不知蕴含着什么情绪。




  【纳尔逊放下笔,揉了揉发酸的胳膊。


  晚饭时间,纳尔逊站在黑石高塔图书馆的门口,“欢迎欢迎。”巴里走上前和纳尔逊握手,却把自己疼得呲牙咧嘴,“格林德沃大人告诉我们要多一名成员,没想到竟然是你!”

  “请多关照。”纳尔逊和他们分别握手,“这顿我请。”
  五个人走进中午的餐厅里找了一张圆桌坐下。】



纽特大惊失色:“你还是加入了他们?”

“......”纳尔逊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提醒道:“没必要这样惊讶,学长.......你在我那里就已经惊讶过一次了。”

“后来你都跑到那边住上一会了呢。”无视了纽特眼中“这怎么可能”的情绪,纳尔逊自顾自得说了下去。



哈利有些迷茫的看着这似乎其乐融融的场面,发现格林德沃似乎和他所想象的有所区别。

黑巫师和它同党的驻地也能出现这种景象吗?他并不清楚,哈利只知道这在伏地魔那里是不可能出现的景象。

如果当初伏地魔采取的不是那样令人胆寒的行动,而是建立了一个这样的驻地,倒向他的人数............

他有些不寒而栗。




  【“所以需要我干什么吗?先说好,我只是个在校学生,什么都不会。”纳尔逊率先开口问道。

  “不会让你做什么的。”安德烈面色狰狞地开口,“你不是对邓布利多的审判感兴趣吗?我们一起去吧。”
  “可以去吗?难道你们不是通缉犯吗?”
  “我们不是,并不是每位圣徒都会被那些魔法部通缉。”巴里开口解释道,“也不是每个国家的魔法部都会通缉圣徒。”

  “好吧。”纳尔逊表示自己长见识了,“我是想去看看……”

  “那刚好,我们可以去做一件大事。”安德烈又眯起眼睛发出“桀桀桀桀桀”的笑声,看起来异常狰狞,“我们去暗杀阿不思·邓布利多。】



“?”

“不是吧,暗杀邓布利多?他们的脑瓜是来开玩笑的吗?”

听到安德烈大言不惭的说出“要去暗杀邓布利多”的话之后,在场的大部分人头上都冒出了问号。暗杀邓布利多?这是有多自信或者多愚蠢才会想到这样的注意。




“.....噗。”汤姆刚喝下去的东西被他一口气喷了出来,差点儿把嘴里的番茄汁儿喷的到处都是。

他惊为天人的转过头来:“不是,他们这么有意思的吗?”他把喷出来的蔬菜汁抹了抹,继续说:“纳尔,你遇到这么好玩的事,怎么没告诉我?”


“你不会告诉我,你也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吧?”纳尔逊揶揄道,“里德尔大人。”“喂!”





这似乎是他们和食死徒的另一个不同之处,食死徒基本上被整个魔法界都通缉了.........

哈利等三人默默记下了这一点。






  【“?”纳尔逊又把自己头顶的那撮头发变成问号的形状,他看看其他人,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只有怀特掩嘴笑着。

  “你不是因为打了邓布利多才从霍格沃兹休学的吗?这样子你怎么也等于一个邓布利多了。”安德烈解释道,“怀特在邮轮上可以压制我们两个人,说明她比邓布利多还要强,巴里没什么用,茨威格的血统很奇特,我们可以把他顶在前面,然后咱们在后面攻击,想打他个邓布利多还不是简简单单?”

  纳尔逊除了对自己休学的原因什么时候发展成了“打了邓布利多”而感到迷惑外,觉得安德烈的这番发言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甚至还挺有道理。】



“好吧,看来他们的确是来开玩笑的。”

“别瞎说,没准他们是真的在这样考虑呢?”

韦斯莱兄弟左一嘴右一嘴,空间中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那你的作用是什么?”他发现了这番话的漏洞。

  “我就是大脑。”安德烈显露出一副“我走过的路比你吃过的盐都咸”的老头做派,却被茨威格按住了,“他开玩笑的,你以后要习惯,这个人有些不着调。”

  “不说我们能不能战胜邓布利多,我们甚至连最起码的埋伏偷袭都做不到。”茨威格解释道,“这次公审太过重大,所以威森加摩的审判员和陪审团们几乎是倾巢出动,如果出什么岔子,对他们的打击太大了。所以公审的地点只会在结束后披露,连接的飞路网也是无法追溯的临时网点,相应的,他们对会场的保护力量也会空前强大。”

  “先生,你们的饮料到了。”侍应生端来了一个托盘,打断了几人的谈话。

  “所以我们只需要看热闹就好了。”茨威格言简意赅地结束了发言。】



——————————————————————

咳咳,5k多字()


原来还想着再写点呢,但是更新能量不够了........()

遂摆之(




评论(72)
热度(109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羽 | Powered by LOFTER